商白西

Very very very……

我是冲着主演来的。
两位主演,我分别看过他们的如下作品:
休· 格兰特(Hugh  Grant)——《莫里斯》
本· 威士肖(Ben Whishaw)——《故园风雨后》《云图》

所以抱着看磕磕巴巴同性情感问题的心态点开这部剧的我,看完了三集之后后知后觉……敢情这就是是个喜剧?

扯回来。

片中老奸巨猾的杰瑞米有句口头禅,“Very very very very……”,相信听过的人很难不被洗脑,而这句子正代表了这部剧给我的印象——动,一刻不停。

片头片名的显示、片中交代时间地点的字幕通通都是滚动出现,且速度颇快;

首集中杰瑞米用小提琴炫技时说了句“Faster!”,依我看正是本片出现的曲目的一个总括,多数曲目节奏紧凑,配合一众演员倒豆子般的台词,对听觉造成了一种有趣的“压迫”,或者说,刺激——让你不得不集中精神(听他们互怼);

剧情也走利落路线,说起来极简单,政客和他秘密的同性情人,一方拼命遮掩力求抹去一切证据,一方口无遮拦似乎只求拿到自己那张社保卡。这其实有点像Tom and Jerry,明明看上去志得意满的政客偏偏解决不了他的这块心病,而看似软弱的诺曼却总是能凭借自身的反差式的精明和来自上天的戏剧性的偶然化险为夷。一回合又一回合,每次都是以为万事大吉结果一波又起,只好各自振作再做厮杀。有点荒谬,正如片中一再提醒观众的“本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正如生活。

不甚了解英国的社保制度,因此也不知道那张社保卡到底意味着什么,还是说,这只是一个英国式的冷笑话吗?

诺曼对杰瑞米有真情吗(毕竟本老师世界珍宝,看谁都像一往情深)?

……

问题还有许多。

不过既然是喜剧,就这么糊涂着也未尝不可。

最后,关爱生命,请保存好您的社保卡,Thank you very very very very much!!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